病姬

爱跑路的杂食乐子人

【李天泽中心向】演. [ 上 ]

*李天泽中心向
*人物严重ooc
*半现实向 随便写写
*三观不正 文笔没有
*谁上升上谁


BGM:《Without You I Am Dying》



1.


李天泽其实真的不喜欢说话。


就像他刚刚进入的家族的那段时间,他的沉默不是装的。


但温柔是。



2.


他虽然从小就活在各种各样的镜头里,但有些被剪辑的连渣都不剩,有些偶尔才会施舍些分秒。


他没有背景,没有后台,只有满怀期待。


哦,是父母的满怀期待。



3.


李天泽其实挺喜欢演戏的。


虽然一开始他演的并不好,常常入不了戏,但是至少是在片场真枪实弹的感受过真正的演员演戏时的种种,久而久之或多或少都有了些熏陶出来的演技。


那为什么入了家族以后他的演技会那么鹤立鸡群的耀眼呢。


人设的新鲜是原因之一,其他练习生演技还待磨练也是原因之一。


其实最主要的还是,他分不清戏里戏外。


戏里他是陶桃,是陶醉,可戏外他是李天泽。


他分不清,却从不表现出来。


就像之前演过的每一部戏。


戏份稀少到可怜,但他都用了百分之两百分热情。


做给别人看,也演给他自己。



4.


进家族也不是他的本意。


他其实挺羡慕这些练习生的,他们从一开始就只是在逼仄的练习室里重复着努力,就像是一种兴趣爱好,虽然出道的梦想遥不可及,但是公司也会有固定的曝光率,养成系的人气很好赚,姆妈心泛滥的女生比比皆是。


但他不同。


他从一开始就尝到了生存的艰难。


可是他听话,他很听话。


他的人生由父母一手操控,他们的殷切希望就是他前进的动力。


但他对出道并没有太大的热情。


这点马嘉祺最清楚。


本来他们就是官方内定的新cp,不是单纯素人的两位老戏骨,从吃人不吐骨头的娱乐圈走进天真单纯到令人不可思议的长江国际十八楼,从互不相识到惺惺相惜,在这个大家族里自成一个的小团体。


一场只有他们自己知道通关密码的游戏。


所以他先陪马嘉祺演了一场戏。


宿舍,电梯,夜宵,微博,路演,中秋节。


够多了。


马嘉祺的长江国际第一温柔好哥哥的人设算是立住了。


反而是他,因为过多的戏份而不太适应。


够久了。


所以他就在马嘉祺登机前发了一条微信,将“祺泽”cp推向舆论顶峰,也不管是否会给自己招来多大的麻烦,反正就如此干脆果断的结束这次的入戏。


不是一定要出道的。他想。


但是一定要演戏。


不论何时何地。



5.


李天泽是丁程鑫带进来的。


粉丝都这样认为。


其实也差不多。


李天泽看过关于丁程鑫做练习生这么久的总结,还特意去看了他演的戏。


看起来挺像回样子的。


他隐隐期待着,会不会是同道中人呢。



6.


不是。


他有些遗憾,看向镜头的眼神有些疲惫,就像是因为飞机延误而困倦到不愿正视镜头。


算幸运的了。


李天泽微微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快速地瞥了一眼正睡得昏昏沉沉的丁程鑫。


有“TF家族练习生”这个头衔挂在名字前面,或多或少会对他的演艺道路有点影响。


有好有坏。


好的例如资源人气,戏份少却重要,被大众熟知而有了“日系美少年”的热度推送;坏的例如黑粉脑残粉,撕公司偏心练习生沾了师兄的光有了点名气,又占师兄的资源。


但是总比他幸运。


他一无所有,奋力拼搏,多少年了还是在原地踏步。


但是,这样算认识了吧。


李天泽又阖上眼,嘴角勾了勾,眼前闪过一年前直播时的问答。


“你长得有点像丁程鑫诶。”


“丁程鑫儿是谁啊。”


现在可不就在身边嘛。



7.


天气渐渐转凉了。


原本以为还是跟往年一样直接由盛夏迅速转入初冬,这次却有了秋天的过度。


李天泽坐在钢琴前发呆,手指像是因受到冷气的侵蚀而微微弯曲着,指尖突然传来的冰冷触感让他打了个寒颤,他拉回思绪,将目光停留在88个黑白琴键上。


为什么会选择学钢琴呢。


大概也是因为喜欢吧。


指尖从第一个琴键开始划过,轻悄悄地,一直划到最后一个琴键,他都没发出任何一丝声音。


《Without You I Am Dying》已经练了很久了,但是现在好像不太适合弹这首曲子。


他起身拉开落地窗帘,巨大的落地窗将北京的夜晚完完全全的暴露在他眼前。


不繁华,不喧嚷,不热闹。


没有灯红酒绿,没有纸醉金迷。


或许有吧。


只是他没看到而已。



8.


李天泽真的没想到自己会有这么多粉丝。


他自诩不会生气,温柔的标签就这样贴上来;偶尔发发自拍跟练习生们来个互动,被公司狠虐的粉丝就能瞬间回血;他的眼神总能被各种分析,时而天真单纯,清澈的像是含水的玛瑙,时而魅惑撩人,浓妆眼线还能被赞清纯甜腻的犯规。


他用小号视奸饭圈,不管是好的坏的,单人还是cp的评价他都看,有些黑粉的无中生有让他有点想发笑,有些粉丝头头是道的分析让他都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这么优秀。


哪有啊,我就一平凡人。


普通到不能再普通,最多也就是兴趣爱好比较特殊。


他又盯着窗外朦胧的夜景看了一会儿,雾霾严重的北京倒真让人有种身处仙境的感觉。


争取做个温柔的人吧。


就像粉丝说的一样。



9.


李天泽把包装袋里的核桃牛奶倒进长款的玻璃杯里,300ml正好离杯口还有3厘米左右的距离。


微波炉叮的一声跳了灯,他取出温热的玻璃杯,纯纯的奶香钻进鼻腔,甜腻的连脑子都有点晕晕的。


父母已经睡下了,他把玩累的李天爱单手抱起来,另一只手端着牛奶,摇摇晃晃却又稳稳当当的回到了房间里。


“晚安,小公主。”


李天泽轻轻地在天爱额头上落下一个温柔的晚安吻,坐在钢琴椅上给她弹了一首甜甜的安眠曲。



10.


临近期末,李天泽更加忙碌了。


周末总是重庆北京两边跑,黑眼圈已经在他脸上停留了好些时日,饶是他有再规律的作息也给打乱的七七八八了。


于是在某个加紧练习的深夜,在某杯冰凉的忘记加热的核桃牛奶里,流感病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入侵了他的身体,在他的体内抗原和抗体拼死相搏的情况下,李天泽不负众望的病倒了。


其实还好,就一点点体温。


他挣扎着要起来继续练习,却被母亲一把摁在床上顺便用被子裹了个严严实实。


恰逢周六,李天泽一想到明天还要飞重庆就也顾不得其他,但刚刚爬起来就听到母亲在跟公司请假,语言简短,所以在他愣神的时候母亲早已挂了电话,扭头就看见他光脚站在地板上。


李天泽又被抓起来摁到床上。


我已经一米八了啊妈!


这句话他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被没收了手机,强制性被要求睡觉。


唉。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病姬 | Powered by LOFTER